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个坚持”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积极行动,将推进全域旅游作为促进我市转型升级、实现创新突破、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人次突破46万人次,旅游收入3093万元。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顶层设计进一步科学化。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理念,坚持把灵武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注重与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各类规划之间的衔接、协调和融合,全面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印发《灵武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灵武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华桥农旅小镇、临河民俗文旅小镇、二道沟岩画保护等重点项目规划,形成“一核三带一廊”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二是坚持项目带动,景区景点进一步品质化。谋划储备文旅项目34个,上争到位资金4025万元。以“灵武十三景”为代表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青马车寨农业综合体项目7月初全面开放运行,灵州府影视基地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景观工程建设,水洞沟遗址、红山堡城址2个文保管理设施项目通过自治区文物局审批,形成项目梯次跟进、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

三是坚持产业融合,产品业态进一步丰富化。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做好“旅游+”“+旅游”两篇文章,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教育、体育、工业等产业深度融合,重点打造“一城四线”旅游线路和产品。以溪上青青草、白芨滩沙漠公园、恐龙地质公园为重点开发研学游,以茗秀园、金河渔业、二道沟村为重点开发乡村游,以长枣农庄、马鞍山生态园、银湖生态沙漠小镇为重点开发采摘游,以兴唐苑、枣博园、灵州古城为重点开发观光游。依托博物馆、高庙、镇河塔、二道沟岩画和灵州会盟历史舞台剧,讲好灵武故事,提升灵武知名度、影响力。

四是坚持宣传营销,整体形象进一步品牌化。以“古灵州·新灵武”为统领,挖掘潜力、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放心游宁夏·自驾来灵武”“西湖水上之夜”、首届乡村旅游节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拍摄制作全域旅游宣传片,叫响“遇见灵州·爱上旅行”品牌,吸引更多的人来灵旅游消费。

五是坚持主客共享,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捷化。倡导快进漫游,不断完善旅游标识、休憩驿站、观景平台、健身步道等功能设施,建成滨河大道沿线景观、下白路沿线沙漠绿道2条。在青马车寨、水车园、极限运动场、高庙、夏能蜜瓜基地选址开工建设旅游厕所5座,累计新改建旅游厕所25座。制作灵武市智慧旅游电子导览图、灵武市乡村旅游电子导览图,实现扫码畅游灵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