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推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化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灵武市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推动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

一是深入了解居民需求,精准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社工、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小区走访,了解小区住户需求,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指导各小区结合实际每年至少设计1个志愿服务项目 ,成立1支具有本小区特色的志愿服务队。

二是及时开展专业培训,强化志愿服务项目管理。组织专业人员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各小区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和志愿者开展相关知识技能培训,跟踪掌握志愿者接受培训、参加服务情况,合理安排服务时间和任务,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及时有效衔接。

三是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人人志愿合力。围绕为老为小、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依托全国志愿者系统及时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招募信息,吸纳社区居民报名参加,录入志愿服务时长,建立志愿服务台账。各部门发挥行业领域优势,成立与职能相关的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定志愿服务项目考核细则,根据考核细则对142个小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评比,实行以奖代补。定期举办“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