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深挖优势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深挖传统畜牧业精华地带和全区养殖大县优势,立足产业谋项目、着眼特色抓项目、聚焦转型干项目,围绕种养加一体化,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眼全产业链放大优势引项目。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紧扣六个一流”“三个高端标准规划建设总面积21万亩的现代养殖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现已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养殖基地70km供水、34.6km供电和57km道路工程,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和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达100%和95%以上。

二是政策叠加效应助力农业企业升级。及时兑现2019年奖补资金7875万元,其中兑现养殖业扶持资金2464万元将种养大户纳入聚力工程担保基金贷款服务范围,推行300万元以下无抵押信誉贷款,存栏1000头以上的企业,可无担保申请贷款800万元。

三是认养农庄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在梧桐树乡启动实施占地3000余亩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集农村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俗文化、休闲采摘、农耕体验、短途旅游等为一体,通过全程托管+休闲观光经营模式,对农庄进行认养,游客可以自行种植管理,也可以进行全托管服务,满足游客旅游观光个性化需求,形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