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域统筹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灵武市主动融入银川都市圈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着力打造成为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 。

一是全域统筹,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和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党政主导、部门(乡镇)联动、社会协作、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全面统筹全域旅游工作,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着力构建一核三带一廊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兴唐苑(博物馆)、高庙等为支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核心区;以临河民俗文化旅游小镇等为支撑,打造黄河金岸休闲观光旅游带;以白芨滩沙漠公园等为依托,打造沙漠休闲运动旅游带;以二道沟村、长枣庄园、夏能蜜瓜为依托,打造乡村旅游带;以水洞沟、灵武窑址、二道沟岩画、恐龙地质公园为支撑,打造历史文化长廊。

二是政策撬动,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统筹整合资金项目,优先保障旅游发展用地,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全域旅游扶持政策。制定旅游产品开发、公共服务、营销推广、乡村旅游及重点项目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三是产业融合,全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突出灵州古城、黄河金岸、生态沙漠、历史人文,加快推进长城公园(灵武段)、水洞沟5A景区提升、恐龙公园3A景区创建等项目建设,打造全域旅游核心产品。实施旅游+现代农业战略,突出特色化、差异化方向,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休闲农(渔、枣)庄、观光牧场、乡村民宿等多种形式的休闲农业,培育田园综合体10 个、特色小镇2个,打造乡乡有特色、村村有美景的幸福乡村。

四是补齐短板,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交通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城乡公交服务网络延伸到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推动开通旅游公交,努力实现旅游交通全覆盖。完善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出口及各交通要道处的旅游交通标识标牌,提升导游导览功能。改扩建灵武市游客集散中心,完善旅游咨询、导览、购物等服务功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在城区公园、景区景点、农家乐等游客集散地,合理布局建设旅游厕所和生态公厕,全面提升景点服务质量和游客旅游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