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项措施做好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紧盯城乡增收目标,千方百计促就业、保增收,就业形势持续好转。目前,全市就地、就近转移就业17739人,实现劳务收入7027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3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37%。

一是稳企业保就业。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体,是大多数就业人员的饭碗。当前,全市1.1万家经营性场所已基本恢复经营,43家市属规上企业已复工38家(复工率97%)、228家规下工业已复工205家(复工率90%),累计拨付市级复工复产奖励资金7652万元。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避免出现“复而不产”“复而低产”等现象,通过稳企业稳住就业基本盘。

二是抓重点稳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提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开发一批长期性和临时性公益岗位,加强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指导养殖基地、园区企业以及扶贫车间优先吸纳周边贫困劳动力,因地因时在规划区域鼓励摆摊设点,让群众有活干、有钱赚。

三是优培训促就业。全面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排查统计,建立健全人才信息数据库,大力开展“企业招聘周”“就业服务月”、就业扶贫“百千万”等活动,提高劳动力供求匹配效率。通过精准有效的技能培训、转岗培训、企业帮扶等手段,促进群众灵活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