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窗体底端

今年以来,灵武市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首席服务官”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模式,成立5个重点工作指挥部、8个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靠实市级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开工现场会、灵武养殖基地2020年第二批27家新入园养殖企业集中开工现场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工程规划、建设、施工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放宽审批条件、优化审批程序,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马上办,采取网上审批办理、会签联审、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月汇报”项目督查调度汇报推进工作制度,每日通报项目开复工及建设进展情况,每周调度未开工和进展缓慢项目,每月听取并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措施和办法,实行台账式管理。截至目前,第一批85个基本建设项目已开复工66个、开复工率77.6%,累计完成投资15.8亿元。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科学精准谋划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几”字湾都市圈重大战略,以城乡联动、三产融合为重点,在公共卫生领域、应急保障体系、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谋划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36.2亿元。认真研究国家、自治区政策取向和资金投向,积极争取上级各项专项资金,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以民生保障、农业发展、产业提升为重点,向国家发改委上报符合条件的项目34个、总投资15.3亿元,申报中央投资需求7.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