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灵武市聚焦年度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一是站位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做到“两个维护”、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忠诚担当。二是责任明。各乡镇、街道办扛起主体责任,扶贫办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靠前、主动作为,确保各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三是任务清。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三率一度”和“四查四补”要求,逐村(社区)列出清单,逐户建立台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绝不可应付差事、敷衍了事。四是排查细。精准、全面、深入排查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驻村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确保4月中旬基本完成排查问题整改,5月底前实现整改清零。五是整改实。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帮扶成效,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摸清各村(社区)劳动力状况及就业需求,加强劳务输出组织服务和企业用工需求衔接。扎实抓好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和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多渠道解决好农产品运难卖难问题。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继续推行“3+1”产业发展模式,用足用活“聚力工程”担保贷款,持续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考验,六是结果好。咬定目标不放松、聚力攻坚不懈怠,努力实现移民人均增收达到9000元以上、增速超过10%,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村集体收入全部突破10万元的目标,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