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补齐短板弱项促增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灵武市进一步加大战疫情、促发展、调结构、强产业、稳增长力度,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全面加快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一是发展“四查四补”扎实到位制定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四查四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饮水安全有保障,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逐村、逐户、逐人开展问题排查,倒排工期、挂牌督战

二是聚焦脱贫任务综合施策全面排查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密切跟踪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精准施策。推动劳务就业增收一批,实行“一对一”就业援助服务,加快贫困村(社区)11756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973人)转移就业,力争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推动发展能力提升一批,支持有基础的1344户贫困户边缘户发展设施农业、经果林、养殖业、交通运输等产业,巩固增收致富基础。推动政策兜底一批,坚持低保补差提标、助残助学、日间照料、集中供养等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社会保障脱贫富民扶持政策,兜住138户452人(未脱贫贫困人口29户80人,脱贫监测户39户151人,边缘户70户221人)特殊困难人口返贫底线。

三是围绕致富增收壮大扶贫产业做大做强移民增收示范基地,加快推进移民地区400栋设施温室建设,保障已建成的676栋设施温室正常生产运营,力争参与设施种植农户达1000户以上(建档立卡户不少于30%,吸纳移民就近就业600人以上。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提供市场订单签订、农产品种植规划、技术指导、产销对接一条龙服务,确保农副产品增量不减收,建立起移民群众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力争年底实现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00元以上。

四是聚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增效。大力发展高效种养产业,以现代农业“五大基地”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10个田园综合体和20个特色产业园规划建设,打造万亩灵武长枣种植园、万亩甘草种植基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春季农业生产为契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结合现代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建设5万亩饲草基地,压减低效耗水作物1.3万亩,增加青储玉米等节水作物种植量,推进高效节水、以水定产,提升农业比较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