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马力全开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立7个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3个督办工作组,对照职责任务,建立具体工作进度台账、问题台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督查一汇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的各种问题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紧抓国家在疫情防控后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恢复肉蛋奶等农副产品生产供应、支持种养殖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抓好“四争”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分类型、分区域建立招商台账,加强跟踪对接,梳理一批招商信息,对接一批意向企业,落地一批重点项目,牢牢掌握招商引资主动权。

二是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督促企业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能、物流、资金、原料供应、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问题。成立企业开复工验收小组,协同行业主管部门逐一走访、指导、销号,帮助解决问题,加快验收进度,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社消企稳回升。出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27条措施,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兑现2019年全市现代农业、长枣、养殖业、电商、工业转型升级等产业奖补资金7875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三是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坚持把调结构作为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和主攻方向,规划建设10个田园综合体和20个特色产业园,种植面积分别达5.4万亩、4.8万亩。积极引进发展一批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培养造就一批土专家和专业人才,培育壮大一批农业特色品牌,推动现代农业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提升。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沙产业,通过苗木移栽、草种飞播、林间套种等方式,完成6万亩甘草种植任务,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全面落实养殖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对养殖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行300万元以内无担保、无抵押信誉贷款,将奶牛存栏达1000头的养殖企业贷款额度提高到800万元,及时解决养殖企业基础建设及补栏资金不足问题。

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政策保障兜底等各项措施落实,加快22个扶贫项目及劳务移民夜市建设,尽快协调中银针织车间开工复产。建立白土岗养殖基地(扶贫就业基地)务工就业台账,一企一册,坚决落实“每10亩养殖用地解决1个移民劳动力”要求,解决就业1700余人。统筹抓好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考核评估、督查巡查、审计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围绕 “四查四补”(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开展自查自补。扎实做好兜底户保障工作,巩固提升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果,实现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防止边缘户返贫,确保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