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当好“店小二”助力华电稳定运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主要承担着山东和宁夏电力供应以及银川市区4000万平方米供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保障煤电油气供应”“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帮助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解决多方面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供热、供电,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民生保障。

一是牵线搭桥解决煤源紧缺问题。在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煤价环比上涨25元/吨、库存严重低于需求警戒线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协调宁煤、蒙西煤炭等企业优先保证供热机组用煤安全,进煤量由2月5日前每天1万吨增加到每天3万吨,日进煤量实现进耗平衡,有效缓解了用煤紧张形势。二是多方协调解决运输不畅问题。在运力不足、运费上涨的情况下,联系增派运输车辆160辆,发放电煤运输绿色通行证1200张,给予运输补助50万元,有效缓解汽车进煤压力,有力保障了热力电力供应。三是悉心帮扶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全力帮助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安排疫情防控组上门指导,组织返乡员工及密切接触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制度,累计隔离区外返厂职工28名。同时,在厂区内设立单人单间临时隔离区,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实现厂区员工零感染。四是精准对接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在防疫稳控、安全生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协调公司就地招工、就地吸纳劳动力110名,保证了自治区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银川供热二期工程2月26日正式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日发电量稳定保持在5000万度,有力保障了医疗机构、居民小区、重点企业等用电保供工作,自营供热范围居民室内温度全部达到20℃以上,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