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战疫情备春耕 农业生产开新篇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既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为抢抓农时,争取农业生产良好开局,灵武市抗击疫情、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今年全市计划优质粮食种植稳定在22万亩、瓜菜稳定在5万亩以上,牛、羊、家禽存栏稳定在10万头、50万只、41万羽,生猪恢复到正常生产年,年底存栏10万头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3%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63%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以上。

一是稳步开展春耕物资储备调运。早筹划、早行动,开展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的调运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储备化肥2万吨、种子300万公斤,各疫情检测卡点将春耕物资运输车辆纳入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优先检测通行。二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加大农资产品专项整治执法力度,突出对疫情期间哄抬种子、化肥价格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提高技术到位率与入户率,提高春播质量,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深入生产一线,为种植户提供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四是严抓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在疫情防控敏感时期,全覆盖开展养殖场畜禽健康水平评估,严防动物疫病发生及传播。组织群众认真开展春季动物集中普免工作,确保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应免尽免。五是着力开展春季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针对春季风沙多、气温变化大的特点,开发防冻防风等工作,落实好设施大棚保温、增温、防风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害,并提早做好农机检修、保养、调试工作,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