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个线上”筑牢未成年人防护网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灵武市灵活采取“三个线上”方式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网”。

一是线上温馨贴士。为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学生的防骗意识,灵武市通过微信将《家长们,检察机关防网课诈骗提示》等文章和温馨贴士推广至全市中小学教师、家长群,切实提高家长的警惕性。二是线上可视化宣传。搭乘“云课堂”顺风车,积极开展线上可视化宣传,通过自编自导简单易学的“防疫童谣手指操”,结合疫情防控真实案例制作“空中法治”微课堂,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让线上宣传内容系统性、新颖性、知识性、趣味性并存,使孩子们快速掌握防疫知识,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不做“局外人”。三是线上云帮教。通过线上帮教途径推送相关法律常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观护帮教工作的有序进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将帮教对象延伸至集中隔离点的未成年人,通过向隔离留观未成年家长致电,了解家长与孩子在隔离期的心里状况及需求,及时排忧解惑,舒缓抗击疫情中出现的各种不良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