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措并举 统筹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灵武市坚持两手抓,多措并举,协同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春季农业生产两不误。

一是优化现代农业布局。落实“一减一增”,即:适度调减籽粒玉米,稳步扩大粮饲兼用型玉米种植。调减小麦等低效作物种植面积,扩大饲草等高效作物种植面积,构建粮经饲统筹种植布局,全年水稻计划种植面积10万亩、玉米计划种植面积12万亩、牧草种植7万亩。打造10个田园综合体、绿色高质高效技术融合示范点,20个特色产业园。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 3.4万亩、开展优质蔬菜种植5万亩、水产养殖9800亩,实现订单生产8万亩。

二是保障春耕物资调运储备。加大农资产品专项整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种子、化肥、农药价格、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提前开展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调运储备,疫情检查站、查验点开通春耕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优先检测通行。目前已储备化肥2万吨、种子300万公斤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开展高效种植模式、优新品种、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推广48人次,技术到位率100%、入户率90%。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开展代耕代种代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春耕生产节本增效。

四是抓实春季动物疫病防控。严格履行动物防疫责任,全面摸排辖区内养殖场6674户次,排查动物162.9万头次。组织群众开展春季动物集中普免工作,确保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