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六个围绕”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灵武市广大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围绕关键节点,盯紧输入和输出。紧抓1月8日、2月3日两个时间节点,发动所有教师,做好师生流动统计工作。目前全市在湖北、浙江等疫情较多省份教师9名、学生443名,其他省区教师67名、学生518名。继续实行每日统计、每日汇报制度,确定以上师生准确返回时间、返回人数、身体状况,做到防控及时、准确、高效。

围绕关键策略,严格执行分类隔离。针对外省市师生,联合学校、社区、疾控医疗部门,建立由班主任、校领导、教体局防控、三级包抓管控。对湖北等疫情多发省份返回师生,做到返回一名、集中隔离一名,将病毒从源头堵住,严防扩散。对其他省区返灵师生严格居家隔离,联合乡镇(社区)严格管控。

围绕关键防线,严防死守形成堡垒。将整个教育体育系统视为一个“战区”,每所学校视作一个“战场”,每个班级作为一个“阵地”,严丝合缝、严防死守。发动教育体育系统机关干部、各校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战斗组织好。广大师生家长录视频、写日记、制作手抄报上万件,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家校合作平台,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围绕关键力量,严格禁止线下教学。实行学校包抓、教体局督导方式,将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包抓落实到校到人。通过学生家长群监管停课情况,教体、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严防死守,杜绝任何一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线下集中培训。

围绕关键举措,实现停课不停学。利用宁夏教育云平台空中课堂,引导学生在家学习。调集骨干、名师教师力量,制定利用空中课堂实施辅导策略,最大限度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及时参与学习。组织由39名教师组成的心理咨询团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干预和疏导,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居家锻炼、学习,保持健康乐观良好心态。

围绕关键保障,想方设法供给防控物资。多方筹集资金,做好开学多课前的各项准备,发挥各学校作用,千方百计筹备采购热成像仪、消毒水、体温仪等防疫物资,力争每所学校在开学前配备200个体温仪、三千个口罩、充足的消毒器具和消毒液,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