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要保障煤电油气供应。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自治区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要求,灵武市多措并举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复工复产。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复工前准备。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组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全面排查职工流向,通过张贴告示、企业职工群等多种形式向职工宣传防控相关信息,全面做好复工前准备。

二是加强防控,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摸排复工企业49家,企业复工复产前,须将备案表、复工生产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承诺书、区外员工排摸表等相关材料报所在园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严密排查复工人员,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产。

三是积极排查,建立企业员工外出返乡报备制。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职工,在制定隔离场所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14 天,并由专人负责监管。对来自其他地区的返灵职工,14天居家(厂)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经企业评估确认,当地医疗机构查验无异常症状出具《解除隔离通知书》后,方可正常上班。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员工405人,其中在外旅游或探亲人员261人,,要求及时到社区登记,并做好家庭留观。

四是狠抓督导,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防控工作。设立工业企业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共督查辖区内企业101 家,对企业存在的员工测温不严格、没有建立独立台账、消毒措施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督促。

五是对应急物资储备企业进行梳理,要求企业做好应急物资生产储备。对涉及保民生、保稳定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指导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企业有兴唐米业、昊王米业、金双禾粮油、玉锋粮油、大地粮油、阿萨粮油、丹富面粉等多家企业,要求企业在保护好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市场供应,保持价格稳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生产。

六是建立信息快报机制。要求企业建立自控机制,明确工作专班,每日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信息快速报送机制,每天及时准确向园区、属地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