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扎实做好集中观察点设置管理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强化返(来)灵重点人群管控,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灵武市统筹调配各类资源,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管理工作。

一是完善组织,全面布控。在原有疫情防控指挥部10个工作组的基础上,新组建由市检察院检察长为组长,民政、公安等10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点工作组,下设医学观察、服务保障、维稳安保等3个专班,负责被隔离人员体温检测、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和住宿、日常饮食等生活保障、安保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二是靠前谋划,全面布局。设置5个集中观察点354张床位用于隔离观察,将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列设置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医学隔离观察点,东塔卫生院设置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医学观察点,唐都医院设置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凯悦酒店设置为重点省份集中隔离点,灵武老年养护院设置为重点省份备用集中隔离点。做到应隔离、尽隔离,确保不出纰漏。

三是规范流程,全程掌握。打通隔离人员转运通道,各主干道路检查站、村(小区)查验点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重点疫区来(返)灵人员,由交通部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对非重点疫区来(返)灵人员,由乡镇(街道)转运并督促落实居家隔离;对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的,由120转运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留观,确保严丝合缝、高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