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居家隔离“四色管理”精准识别 高效服务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居家隔离管控力度,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灵武市探索“四色管理”,提供“四个一”,做好“四个服务”。

(一)标记“四色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分为4类管控,按不同类别在户门口设置对应级别颜色的警戒标识。蓝色管控为外市县及其他非重点疫区省份来(返)灵人员;黄色管控为2月3日之前从自治区、银川市明确的重点疫区省份来(返)灵人员;橙色管控为2月3日之前已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红色管控为出现体温异常等疑似症状人员。

(二)提供“四个一”。确保居家隔离人员1人1只口罩、1户1支温度计、1张测温表、1瓶消毒液。包户人员督促隔离人员每天早晚各测量体温1次并自行登记,医务人员根据情况开展随访,有异常的及时报告指挥部,采取相应措施。

(三)做好“四个服务”。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购物、餐饮、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四项服务。加强对隔离点周边区域消毒,每天至少消毒2次。对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居家垃圾应日产日清。志愿者落实“服务”措施,随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隔离对象提供上门代送、代买、送达等服务,保障隔离对象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