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和科学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位。建立从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小区、楼长(网格长)、网格员到居(村)民的七级网络责任体系。先后印发《灵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组织架构的通知》《灵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成立以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负责不断优化完善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各小区(村)成立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灵活设置2-4个工作组开展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每栋楼(队)设置楼长(网格长)和网格员,负责了解掌握村(居)民健康和出入情况,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二)加强联防联控,做到人员到位。印发《关于部门、街道办(社区)包抓居民小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及各工作组工作方案,充分发动各乡镇(街道)、包抓单位、社区、小区(村)、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全市190个小区、70个村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够一人。对外来人员进行重点摸排查验,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对2月3日后筛查出的由重点疫区省份来(返)灵人员,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设置防疫检查站22个,严格管控过往车辆。

(三)加强科学引导,做到宣传到位。开展多渠道正向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分享、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和充分掌握新型病毒的科学预防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4.8万份,悬挂宣传横幅2860余条,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联系调度,做到保障到位。加大防护物资储备投入力度,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各种渠道,购买、募捐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物资,竭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需要。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6万余个、防护服152套,测温枪186个、护目镜1150余个、手套3360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