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强化物资保障供应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健全保障机制、稳定市场秩序、加强统筹调配,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给,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全盘统筹建立物资保障机制。成立后勤保障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工作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规范的物资供应、物价管理、经费拨付、交通运输、社会捐赠流程开展工作。实行集中统筹调度、量化动态管理,实时统计出库、库存物资品种数量,及时研判做好物资的采购、储备、分发,确保紧缺物资优先用于最需要的地方。按照“四个一律”“六个到位”要求,全面规范提升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全力保障疫情物资、急重病救护、消防应急、农产品销售正常运输不受影响。在夜间临时限制路口设置明显警示标示,由留守值班人员引导车辆绕行或返回,保障应急出行通畅。

二是认真组织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市财政累计拨付675万元,用于各单位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鼓励支持商贸企业、招商引资企业从多个渠道、不同地方采购筹集物资,并接受本地企业捐赠消毒液、医用口罩等急需物资。采购欧规kN95口罩2900个,接受企业捐赠消毒剂42吨、消毒手动喷雾器80个、各型号医用口罩5400个、防护服100套、防护面罩256个、护目镜20个。领取银川市发放的一次性普通口罩5万个、消毒液1.3吨,棉帐篷、棉大衣、棉被、棉褥、折叠床等应急救灾物资902件,以及自治区调配的方便面、纯净水等1620件物资。各粮食加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结束春节休假恢复生产。组织协调各大连锁超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强与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蔬菜批发市场的对接,适当增加库存储备,确保蔬菜、肉类、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给。

三是严控物价维护供给市场秩序。对新百、华联等大型商超实行监测日报制度,跟进监测48类生活必需品和6类防疫药品物资的价格、销量和储备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向108家药品药械经营单位、7家大型超市发放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约谈药品药械经营单位26家,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四是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服务工作。过悬挂横幅、发放材料、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面对当前形势,科学防控疫情,消除恐慌情绪。严格落实“四个凡是”“三个做到”要求,构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鼓励市民利用购物平台在网上下单,由专人配送到家,减少外出购物次数。对非紧急生活用品,建议春节后通过淘宝、京东等网购平台购买,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接触、感染的可能性。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主动靠前服务,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所需物品,确保隔离期间不与任何外人接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