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措并举 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强化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社会营造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是全面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的商事制度改革,实行“一日办结”制度,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迸发,2019年全年新登记注册企业853家、个体工商户2502户,分别同比增长15.73%52.74%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89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90件,收缴罚没款84.6万元。开展5次打击传销“端点”专项执法行动,清理传销窝点15个,清查涉传人员92人,立案查处涉嫌传销案件26起。三是开展“放心消费在灵武”活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3068台(件),落实收费明码标价制度,受理消费咨询投诉270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8万元。四是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经营户774户,一批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的违法违规行为受到了查处和纠正,使全市消费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