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社会救助兜底线 阳光救助暖民心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行“阳光低保”,兜牢社会保障底线。

一是社会救助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切实提高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效率和兜底保障能力,全年共动态管理各类社会救助对象13832人,发放救助资金7374.84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300余户4000余人,发放救助资金232.39万元;为3423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982.68万元,为40名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2.2万元。

二是实行“阳光民政”。通过“民政云”系统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市6163户社会救助对象进行核查,清退因家庭经济状况改变不符合低保条件对象400户599人,新增因家庭就学、就医等刚性支出增大,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对象299户448人,基本实现低保对象动态管理。

三是创新社会救助认定方式,委托社会组织对低收入家庭进行认定。将低收入家庭困难大学生纳入救助范围,为全市1169户低收入家庭发放供暖补贴,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向多层次发展。

四是突出亮点,提高低收入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将每阶段的城乡低收入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各提高100元,全年为986户发放高龄津贴及各项补贴611.52万元,提高低收入高龄老人生活质量。

五是多措并举,开展社会救助宣传工作。印制宣传挂历、彩页、手提袋,并结合培训会、知识讲座、驻村轮训、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救助知识,把各类救助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让社会救助政策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