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2019年新办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71%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认真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安排部署,多措并举降低个体工商户准入门槛,为个体经济发展营造宽松服务环境。1-10月,灵武市新增个体工商户2199户,较去年同比增长71%,全市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0943户。一是再造审批流程。由原来的的受理-审核-审批流程变“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即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减少所长(科长)审批环节,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核员当场做出准予登记的决定,实现即来即办,提高办件审批速度。二是压缩开办时间。由原来3-5天变为即来即办,极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是改革管理制度减少登记限制,积极探索符合互联网网店经营特点的登记条件和登记方式,鼓励网店经营者申请登记,新办网店45家。四是增加申请渠道。开通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使个体户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营业执照。五是办理探索个体工商户营业转让目前经营者变更登记321家,同时保留了原个体工商户字号名称,使其可以延续使用,节约重新制作门牌字号牌匾的费用,减少经营成本,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