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重点,持续加大森林、湿地、荒漠生态系统的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是加大三北防护林建设力度,采取封山育林等措施,在各乡镇、农林场适宜地段实施三北防护林封育1759公顷。二是强力推进防沙固沙林建设,通过草方格灌木林造林、乔灌混交林造林等方式实施人工造林2132公顷,实施未成林补植补造666公顷、封山育林2702公顷。三是加强现有退耕还林地保护与管理,实施退耕还林巩固提升367公顷。四是全力做好自然保护区建设,严格保护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资源及生物多样性,重点建设白芨滩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基础设施,推进实施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和公众教育。五是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工程和湿地公园建设,新建改建苦水河湿地公园、南湖湿地公园及梧桐湖湿地公园。六是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采取封山育林措施优化森林结构,实施天然林资源封育3410公顷。对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区进行全面管护,加强护林组织建设,做好森林防火、林木修枝、林地征占用监管等工作。七是强化草原保护与恢复,加大毛乌素沙地治理和沙漠边缘林地保护力度,加强草原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播撒草种等方式恢复草原植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