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问诊把脉 破解难题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灵武市把脉企业需求,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企业服务,把脉企业需求。结合全市百名干部下百企活动,扎实开展科技创新“面对面”服务活动,摸清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在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需求。经摸排,反馈有融资需求的企业20余家,涉及贷款资金3.245亿元,主要涉及技术研发、购买原材料、试验经费投入、购买设备等深入企业宣传自治区、银川市和灵武市出台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谋划科技创新项目,引导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二是完善配套政策,破解融资难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新增2000万元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资金,使风险补偿资金池进一步增大,并适时予以贴息。制定完善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相关政策,建立放大贷款、风险分担机制,支持抵质押物不足的科技型企业获得信贷资金,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发放担保贷款22笔8020万元

三是发挥上级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作用,聚合力量促发展。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银川市科技局等上级业务部门风险补偿资金支持科技型企业获得融资项目,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组织企业申请融资贷款1.3亿元,申报2019年宁夏科技金融专项推荐项目5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