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扛牢责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走访重点管理对象,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分析研究群众举报投诉信息、信访信息和网络舆情信息,主动排查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紧盯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彻底根治市场监管领域乱点乱象。

二是创新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科学合理制定抽查计划,减少执法扰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煤质监管,依法依规清理取缔“散乱污”煤炭经营;加大品牌培育引导力度,推动商标注册申请持续快速发展。

三是保障安全,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抓牢专项整治,抓实日常监管,抓好民生抽检,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网络市场、传销、虚假违法广告等重点行业监管,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四是放心消费,构建消费维权体系。发挥“诉转案”机制,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增强执法人员发现案源信息的敏锐度,加大消费侵权案件查办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