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依托龙头企业联合体打造“五优”水稻基地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推进社会化服务为核心,依托宁夏兴唐米业、宁夏昊王米业等粮食加工龙头企业通过订单生产、土地入股、股份合作、托管等方式,创建“五优”水稻基地1.8万亩。

一是品种优。基地生产全部选用宁粳43号、宁粳27号、富源4号等优质品种。二是技术优。适期种植、合理密植,田间长势整齐、群体结构合理,全面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草害统防统治率达到100%,稻谷含水率降到19-22%时适时收获。三是管理优。基地选址科学,推行建图上库,土壤无污染,灌溉水质安全达标,沟渠路设施配套,生产管理制度完善,标识标牌健全,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建立技术团队开展实地技术指导,在关键生产环节,组织生产主体开展观摩培训。四是品质优。基地生产的稻谷整精米率达到60%以上。五是价格优。龙头企业对基地优质稻谷收购价格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4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