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以提高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为目标,制定印发了《灵武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减量化、资源化管理,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严格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资源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一般垃圾四类,资源垃圾包括废弃电器电子类产品、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等易回收和可资源化利用的垃圾,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家用医护用品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垃圾,厨余垃圾包括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等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一般垃圾包括受污染不宜再生利用的纸张、不宜再生利用的生活用品、烟蒂等难以归类和无利用价值的物品。

二、广泛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组织各单位和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在居民小区广泛宣传,鼓励、引导居民小区家庭成员间进行相互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美好环境,你我共创;文明成果,你我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三、认真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加强管理和思想教育,要求广大居民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在家中进行分类暂存,并在物业公司规定时段将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垃圾桶,由专业垃圾清运工作人员分类运输处理。

四、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向社会公布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电话,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投身小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积极监督违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行为。对于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家庭或个人,由业主委员会进行警示教育;对于被多次举报的家庭或个人,由社区居委会在社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在电视台进行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