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点发力 突出抓好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针对今年天气变化异常,发生暴雨、洪水的可能性灾减灾形势严竣。灵武市未雨绸缪,主动应对,突出抓好防汛工作。

(一)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城区、乡镇的险工险段河堤等水利设施,桥涵、厂矿设施等重点工程,园区、旅游景点、校舍等重点场所,以及其他领域的防汛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防洪隐患,千方百计确保防汛安全。

(二)认真做好河道沟道清障工作。结合全市河“清四乱”专项行动,组织专门队伍进一步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发现问题,迅速处理,对泄洪沟道被堵塞等违占河道问题坚决整改,对拒不清除排洪障碍的依法严肃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安全工作。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按照城区防汛划定区域,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城区排洪渠道的清理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行动,确保重点城市内涝地区排洪安全。

(四)切实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好防汛抗旱防御防治、预警预测、巡查巡护等工作保证防汛抗旱工作运转正常有序。加强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尤其是应急骨干队伍培训,熟悉掌握防汛响应和应急处置程序,确保从容有序应对水灾旱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