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开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开园,1.74亿年前灵武龙化石在恐龙馆对外展出。灵武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化石遗迹园区位于灵武市宁东磁窑堡区域,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2004年11月,本地回族青年马云在该地无意中发现一块类似骨头的“石头”,灵武市经抢救性清理发掘,从沉积泥岩中挖掘出一具长近2米的化石,自此揭开了灵武恐龙神秘的面纱。

目前的灵武恐龙化石遗址是我国发现面积较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周边环境未遭破坏的遗存。对研究蜥脚类恐龙形态学、分类学和系统演化具有重要意义,它提供了中生代地理及全球古生物地理区系的形成的重要信息。对展现史前生态景观,研究西北地区远古时期地理、气候,恐龙种属的繁衍、迁徙、灭亡及地球陆地板块漂移学说,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和重要的科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