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及改厕、改善村容面貌为主攻方向,以“四改”、“六化”为目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村庄布局,打造特色小镇,有效解决农村居住分散、环境脏乱及房屋闲置、基础设施配套落后等问题,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二是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整治行为,坚决取缔关停非法河湖直排口,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对沟渠、胡泊、湿地、池塘等进行保护性利用,重点入黄排水沟水质达到IV类以上。三是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将城镇周边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管网收集处理,大力培育农村污水治理示范村,新建室内水冲式厕所、公共厕所,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自治区要求。四是统筹推进脏乱差治理。全力做好“三清一改”清洁行为,完成垃圾中转站建设任务,配备垃圾箱(桶),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农村垃圾处理率达到90%以上。五是大力实施乡村绿化美化。结合创建森林城市活动,对骨干道路、沟渠和村庄、广场、庭院进行绿化提升,完成平原绿网工程和未成林补植补造建设任务。六是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和运维管理。维修乡村道路45条,新建农村公路22公里,全面实现“四好”农村公路的建设目标。七是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规范运营管理,坚决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存在污染的企业,实现“散乱污”企业全面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