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项举措夯实医疗保障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按照“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的工作要求,坚持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一是全面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全市范围加大异地就医结算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外出务工和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办好异地备案,落实先承诺后补充资料的备案方式,提高异地就医备案率和异地就医费用结算率,同时保障外来人口在灵武市定点医疗机构持卡看病、即时结算无障碍。

二是不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深入落实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不见面”医保“网报”征缴服务模式。提高医疗费用对账准确率,探索医保基金联机支付方式,提高基金财务工作效率。加强各项医保政策的相互学习,推进医疗保险窗口综合柜员经办服务,在窗口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围绕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改革的重大政策和新调整的医保政策,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在广场、车站、医院和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宣传活动,让参保群众知晓如何按规定看病就医,如何正确使用社保卡就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发布信息,准确释疑解惑,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提高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