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加强“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五一期间,灵武市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和重点人员稳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稳。

一是全警动员,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召开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将安保维稳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以最严明的纪律、最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中

二是启动战时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机制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街面警力投放力度,每日保持三分之一的警力24小时在岗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中心广场、开元商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商圈、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增加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大盘查力度,及时受理群众的报警;加大对可疑人员及随身携带可疑物品的盘查力度,坚决果断处置各类持刀、持械违法犯罪,及时收缴管制刀具、危爆等违禁物品,确保不发生影响较大的案(事)件。

是紧盯重点任务指标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案会战、缉毒执法大收戒各项工作,对发生在节日期间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坚持快侦快破,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的案(事)件。组织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警力深入乡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强化对辖区信访维稳、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措施,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恐怖案事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是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单位、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滚动式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旅馆业、散装汽油、物流寄递各行业场所实名登记制度。制定道路交通管控疏导方案,重点加强对211、307国道等事故易发路段,西平路、中兴街等城区主要道路的巡逻管控,持续推进各类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防发生死亡类交通事故。与辖区旅游景点管理部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联系机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是强化警务督察。启动战时队伍管理机制,值班领导和警务督察部门每日动态开展网上视频巡查,并实地深入各基层所队,对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指挥中心每日不定时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视频调度点名,通过全方位、高频次督导,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