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认真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在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孵化、大学生创业、失业人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通过市融资担保公司平台,在支持创业就业方面深化与灵武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向创业者提供贷款支持,成功受理个人贷款93笔1390万元、放款17笔155万元。

二是认真落实创业孵化制度。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资源聚集和辐射引领的作用,支持灵武市三园草制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功评为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

三是积极落实大学生在宁创业优惠政策。对在校大学生或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在创业初始阶段经登记注册并正常营业3个月以上的,在登记注册后半年内给予一次性初始创业补助3000元,共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2笔20万元、就业实习补贴138人次21.53万元。

四是重点支持家庭服务业发展。对与员工依法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家庭服务企业,按照“先缴后补”方式给予一定比例社会保险补贴,将174家企业列入重点支持对象。

五是全力做好失业人员登记、培训服务工作。对在灵武居住半年以上的城乡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优惠政策。共办理就业登记477人、失业登记250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2%。通过与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合作,实现职业技能、创业能力、网络创业培训59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