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个突出”抓好2019年生态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9年,灵武市将围绕“护河、治沙、绿乡、美城、靓路、净水、创森、富民”的十六字要求,将造林绿化行动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河湖长制、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贫困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全年计划完成生态治理7.35万亩,开展森林资源管护85.7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

突出成林成景,抓好道路绿化。坚持新植与补植、植绿与造景、改造与提升相结合,以主干道路两侧绿化为重点,重点抓好快速通道、银西高速以及灵白路、新杜路、灵胡路、下白路等重点道路沿线补植补栽,按照“绿随路建、绿美结合”的原则,对城乡主干道两侧绿化带缺株断档、密度不够的进行全面补栽补造,精心打造一批高规格、大绿量生态景观大道和绿色林荫大道。二是突出房前屋后,抓好村庄绿化。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以“四改”(改水、改厕、改厨、改圈)“四通”(通水、通电、通气、通网)、“六化”(村庄规划好、建筑风貌好、环境卫生好、配套设施好、绿化美化好、自然生态好、管理机制好)为目标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工程,组织动员群众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等进行造林绿化,让门前有树、家中有绿、屋中有花,努力打造一批绿色村庄、示范村庄三是突出品位提升,抓好城区绿化。围绕公园广场造绿、城区道路补绿、单位小区增绿,实现“一街一景、一园一特色”。重点实施好枣博园一期提升改造项目,种植一些景观树、常青树以及一些花期长、色泽鲜艳的花卉,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效果。机关单位和居住小区采取拆墙透绿、破硬还绿、增绿造景等措施,增加绿量,提升档次引导企业开展园林绿化与抓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植绿添绿种花种草,切实提高园区及企业的绿化覆盖率。四是突出生态治理,抓好湿地及沙地绿化。认真实施好黄河湿地修复建设项目,对滨河大道西侧26.9平方公里滩涂、林地、苗圃、农田和水体进行生态提升。通过栽植刺槐、香花槐、旱柳、沙枣等树种,完成大河子沟沿线造林绿化3500。结合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工程,通过草方格灌木林造林、乔灌混交造林、未成林地补植补造、封山育林,切实提高沙地绿化覆盖率。五是突出综合保障,抓好任务落实。严把苗木选育关,苗木实行集中统一采购,结合我自然条件,选与气候、土壤、环境相适应的大苗、大树栽植,着力提高成活率、成林率确保建一、活一片、成一片。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大林木病虫害防治力度管护费用根据树木成活率综合评定。利用电视、微信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全整体动员、全民植树造林、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