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项举措”布牢社会面防火壁垒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灵武立足当前全市火灾实际,积极谋划,科学部署,着力布牢社会面春季防火壁垒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依法整改火灾隐患。扩大火灾隐患排查宽度。结合春季火灾发生特点,积极拓宽火灾隐患整治领域,集中力量对社区、餐馆、网吧、超市以及生产性、经营性“三合一”场所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整个社会面上的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对部分严重消防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形成打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加大部门联合检查深度充分发挥消防、治安、安监、市监等行业部门优势,沟通协作,形成整治合力

强化六熟悉演练,保持自身战斗力稳步提升。建立“防消结合”工作模式,固化以“实战班组”为工作单元的“六熟悉”制度,有针对性开展灭火实战演练,保证灭火作战的整体性。从灭火救援行动中的安全员设置、紧急撤离、火场供水等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适时调整训练内容、完善分工协作,使训练内容更加贴近实战。

扩大宣传,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春季防火灭火常识,不断拓宽群众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渠道发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在全市各个市区各主要街道、重要路段、十字路口等地段设立特色鲜明、制作精致的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以“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开放消防站为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邀请地方群众、学校师生走进消防队伍,通过观看消防宣传图板、消防装备演示参加灭火演练练等多种形式,传播消防知识,提高社会防范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