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出列标准,巩固脱贫成果,注重脱贫质量,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突出企业帮扶型、劳务输出型、直接参与型和小额担保贷款“3+1”产业发展模式,因村因户施策,进一步扩大泾灵村、泾兴村设施农业规模,加大奶牛托管和土地、圈舍流转力度,就近吸纳解决移民就业问题。

二、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开展订单式、带岗式培训,力争户均1人稳定就业。不断扩大金融扶贫信贷“扶贫保”覆盖面,推进低保扶贫两项制度深度融合。统筹抓好劳务、教育、健康、金融等各项扶贫措施,完善生态移民村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

三、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保持已脱贫村、户相关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研究制定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的支持办法,用乡村振兴的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改善。

四、注重队伍建设,强化正面引导。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伍,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加强一线精准帮扶力量。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解决“一兜了之”和部分贫困人口等靠要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