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宽带网络实现了校校通。建成覆盖全市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的教育城域网,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都能以1000M光纤网络接入教育城域网,教育城域网接入互联网带宽达到2.5G所有中小学都搭建了覆盖校园的校园网,27所中小学实现了无线(WIFI)网络校园全覆盖。

优质资源实现了班班通。全市中小学建成班级多媒体教室826间,其中触摸屏一体机教室637间,依托教育厅教育云平台及灵武智慧教育平台,通过教育城域网及学校校园网,将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多样的教学应用引入课堂,通过信息化资源获取与利用,实现班级教学与外界的信息沟通,达到班班通优质资源的目标。

计算机终端基本满足需要。全市中小学教师用计算机2661台,实现师机比1:1;学生用计算机7645台,其中中学生用机3281台,生机比达到4.2:1,小学生用计算机4015台,生机比达到5.1:1。

智能创新应用稳步推进。全市建有智能网络录播室11间,实现了录播课堂的直播及点播功能,建设移动平板智慧教室12间,积极开展基于移动设备的智能化教学探索。建成在线互动教室主讲教室1间,听课教室4间,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建成机器人教室12间,开展智能化创新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