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项措施加强早春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早春病虫害监测预报,随时准确掌握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发展动态我市制定了五项措施抓好早春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工作

一是强化病虫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调查,随时掌握作物害虫发生动态,准确及时发布病虫情报、趋势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作物上的病虫害调查工作,开春后室内蚜虫、温室白粉虱、烟粉虱等将外迁、扩散,为了能够有效控制其扩散、加重危害,各地应及早进行调查,适时安放黄牌、杀虫灯等诱杀工具。

二是加大病虫害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普及综合防治和安全用药知识。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四是积极宣传开展统防统治,统一防治时间,统一开方配药,有效控制病虫害暴发危害。

五是加强市场监管,组织开展农药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销售假冒伪劣农药和哄抬农药价格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农民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