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面发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周调度”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临河民俗文化旅游小镇、新华桥农旅特色小镇、灵州府影视基地、古城遗址恢复、文化旅游美食城等项目建设,激发文旅产业新动能、新活力,以项目大建设推动旅游大发展、快发展。

二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在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工旅融合、文旅融合和城旅融合上做文章,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产业链。立足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农庄、渔庄、民宿、采摘园、观光牧场,把乡村旅游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

三是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开发模式,通过招商引资、交流互动,吸引专业文化(旅游)企业来灵考察文化旅游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在镇河塔文创园、恐龙乐园、石沟驿古城保护开发等项目投资合作上有所突破。借鉴学习文化旅游产业发达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

四是积极拓展宣传营销。筹办万人行走最美灵武徒步大赛、第四届沙漠旅游节暨中国大越野挑战赛、热气球嘉年华、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欢乐购物季、冬游灵武·享受阳光等六大节庆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灵武旅游品牌宣传,讲好灵武故事,不断扩大“古灵州·新灵武”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五是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举办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和技能大赛,培养一批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和具有先进经营理念的从业者,表彰一批文创人员、优秀导游(讲解员)。提升文化产业创意,更多地以旅游的形式体现灵武历史文化传承,促进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和文旅产业的品牌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