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建设科普e站。实现乡村、社区、学校科普e站全覆盖,保证科普工作有场地、有终端、有网络、有活动、有人员、有“科普中国·科普e站”统一标识,银川市命名科普e站57家。

二是建设多媒体终端。在灵武市马家滩镇、郝家桥镇、城区街道办事处、灵武市水产协会、宁夏旗源农牧产品专业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普e站配置多媒体电子触摸屏,依托科普中国网络资源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科普服务。

三是加大科普宣传员队伍建设工作。全市已注册“科普中国”科普宣传员1275人,通过“科普中国”APP分享传播科普文章一万多篇,开通“科普灵武”微信公众号,定时推送科普信息。印制科普中国、宁夏微科普、科普银川、科普灵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宣传单进行发放,引导群众关注微信号,获取更多科学知识。

四是开办电视栏目。联合灵武广播电视台开办《科普中国·宁夏科普进行时·科普灵武》专题电视栏目,内容涉及最新科技、食品卫生、健康医疗、应急避险等。

五是建设科普网络。与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利用科普网在全市开展科普宣传、咨询、培训等工作,利用公司电子屏宣传车在全市开展流动宣传,播放群众需要的科技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