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个落实”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把拖欠保支联合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坚持每季度召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把风险化解在萌芽阶段。人社部门牵头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74个项目建设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2019年春节前政府投资类项目实现“零拖欠”,社会投资类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率达97%以上,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没有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二是把加强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和加大失信联合惩戒落到实处。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制定《灵武市工程建设领域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建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舆情专报和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曝光列入“黑名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并将其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把严管严查严办欠薪案件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落实“两法衔接”制度,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配合,严厉打击恶意欠薪、非法讨薪行为。对以索要农民工工资为由,策划、组织群体性非法上访或缠访、闹访,围攻党政机关的黑恶势力,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予以打击,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局移交案件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