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分级诊疗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形成分级诊疗工作合力。成立分级诊疗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灵武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方案》《灵武市组建县域医疗联合体实施方案》和《灵武市医疗机构双向转诊工作实施方案》,自启动以来,二级医疗机构接收基层医疗机构患者1595人次,域外转诊6978人次,县域内就诊率达91%。

(二)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为分级诊疗工作奠定基石。一是加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建设。先后投资6亿元迁扩建了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市中医院。9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达标,成功创建3家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二是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妇产科,市中医医院内科(心脑血管疾病)、骨伤科成功创建为自治区级重点专科。三是加强基层硬件建设。9家乡镇卫生院配置X光机(DR/CR)、彩超仪九台、生化分析仪4套、多功能血球分析仪4套,70家村卫生室全部配置全科诊断仪,累计投入资金580余万元。

(三)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为分级诊疗工作提供支撑。一是规范医院管理。在公立医院门诊、住院结算窗口设立转诊、转院优先结算窗口,为就诊患者开辟了医疗、医保绿色通道。二是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签约服务下沉到基层,建立二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对接机制,从被动服务转化为主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