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以规模养殖场和养殖密集区为重点,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规模养殖场主体责任,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推进设施建设与改造。鼓励、支持规模养殖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设和改造配套粪污处理设施,新建和巩固提升有机肥生产企业,不断提高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粪污资源化利用率。

三是科学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制定《灵武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对水源地所有养殖场(户)开展摸底调查,下达养殖退出告知书依法依规开展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工作。

四是强化畜禽养殖污染监督管理。对全市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指导养殖场按要求及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鼓励养殖场污水就地就近在耕地、林地、园果地内进行消纳,严厉打击向沟、渠、河外排污水行为

五是加快养殖基地建设。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规划建设白土岗万亩养殖基地,积极引导养殖业“出户上山入园”,配套建设基地规划、水电路等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