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因地制宜 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

信息来源: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灵武市农业农村部列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全市70个村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基本完成,自治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工作经验在全区推广。

二是率先完成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将灵武农场纳入全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在美丽小城镇建设、生态建设、庄点规划布局、道路交通、供排水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先后投资1800万元用于支持农田水利、林业建设及环境治理和供热改造,完成450户住户改厕和30公里道路维护,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刊登。

三是巩固村级互助担保基金金融服务。持续推行为民服务“聚力工程”担保基金,发放贷款2.2亿元,受益群众5000余户,村均实现集体经济收入5.3万元,“双增、双减、双富”成效明显。

四是积极推进水利产权改革。完成小型水利产权制度改革,制定出台《灵武市水资源税改革实施方案》,前三个季度完成税收452万元。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完善灌区灌溉工程体系,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3万亩

五是巩固供销社改革成果。完成供销社企业账转事业账,实现财务独立核算。推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实现电商销售农产品2320万元。大力推进经济合作组织培育,新成立专业合作社5家,发展蔬菜联合体和粮食联合体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