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个坚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坚持精准施策。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对贫困户错评、漏评、错退、返贫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新识别12户37人,精准识别和脱贫退出准确率达到98%以上。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思路,认真调研分析,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落实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组合政策,创新“企业+基地+农民”脱贫模式,打造促进移民增收产业示范基地。产业发展就近吸纳劳动力就业1200人以上,实现工资性收入1500万元以上

三是坚持严格管理。2016-2017年结余滞留资金全部支付清零,兑付生态移民“多代多人”住房补助资金350户1052万元,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拨付540万元。

四是坚持合力攻坚。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次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调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及时通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扶贫攻坚活动,各企业、各帮扶单位投入定点帮扶资金243.7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50个。

五是坚持全面整改。对标各级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实行定期督查考核和通报制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各级反馈的7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