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个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梳理规范事项,承接自治区划转县区事项1331项,梳理本地公共服务事项12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由287项完善到1343项,其中可不见面事项1112项,不见面率达到80%以上。配合做好政务服务网站规范,对部署在宁夏政务服务网的1200余项事项再次逐一核对更新。开展网上办事培训宣传,先后举办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事项不见面网上办实操、本级审批部门不见面马上办上线运行实操等培训4期通过在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开通智慧灵武微信公众号、在政务大厅设立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区等方式,加大新版网上办事大厅和掌上政务APP宣传推广。

二是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推行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设置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不动产平行受理专区,集中涉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住建、国土、税务等部门(窗口)。做好集中办,启动实施市级政务大厅三厅合一项目,解决存在多个办事大厅、群众办事极不方便问题,力求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

三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扎实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梳理镇村两级各类证明40多项,报送法制部门核验,取消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证照8项。推进群众办事不出村,梳理形成《灵武市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与网上服务规范》,40项便民服务事项整体部署政务服务网全程代办、全程网办,逐乡镇开展网上办事培训。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减一提升活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