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灵武市再生资源马家滩区块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的公示

信息来源: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灵武市再生资源马家滩区块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513-2019517(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38709

联系人: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通讯地址: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灵武市再生资源马家滩区块供水工程项目

马家滩

灵武市水务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油化工环境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供水方案:水源为国电现有DN350供水管道,自由水头为40m。供水管道依次沿古石线、鸳冯路、新建道路一、新建道路二、新建道路三铺设至试验区马家滩片区,管线总长17.498km,管道为DN200PVC管。并于桩号K8+350处建设600m3蓄水池和加压泵站各一座,泵站总建筑面积109.2m2,安装2台MD85-45×3型卧式离心泵(一用一备),2台YB2250M-2电机。

1、施工期

⑴废气

项目供水管线周围距离最近的居民区为300m的马家滩村,扬尘扩散到此处浓度较低,且供水管线沿道路下方或空旷地段铺设,道路建设所用混凝土为块状结构,破碎过程扬尘粒径大,易于沉降,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施工期主要的机械设备包括挖掘机、载机、起重机、运输车辆等。施工机械废气产生量较小,属间断性、分散性排放,其主要成份是NOxCO和少量HC,通过加强对施工机械维修、保养,可有效降低机械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⑵废水

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试压废水,施工废水产生量少,主要污染因子为CODSS和石油类等;试压废水具有成分较简单、浓度较低的特点,其主要污染因子为SS。本项目施工期工程量较小,产生的施工废水和试压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道路洒水抑尘,不外排。

⑶固体废物

本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筑路垃圾、废面包装及生活垃圾。产生的筑路垃圾和废面包砖一并送往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点处理处置。生活垃圾设置临时生活垃圾暂存处,每天施工结束后带出场地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点处理。

⑷噪声

为了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噪声能够稳定达标排放,项目施工应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规定。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控制汽车鸣笛。

⑸生态

按照施工总体布置和管线位置,项目占地包括永久占地和临时占地。永久占地主要是蓄水池、泵站占地,永久占地为0.0215hm2,占地面积较小。

施工现场不设置生活办公区和施工便道,临时占地包括:施工作业带占地、管沟开挖及管道安装占地,占地面积为8.75hm2,占地类型为其他草地和裸土地,施工期的工程量较小,临时占地待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原有用途,不改变土地利用性质。项目生态环境影响包括轻微的植被、土壤影响、动物和水土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