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四十一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白芨滩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关于做好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完成整改的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反馈意见第四十一项:督察进驻期间,群众对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试验区冶炼、贺兰县暖泉工业园制药和染料、贺兰县德胜工业园精细化工,惠农区红果子工业园区碳化硅和铁合金、平罗县太沙工业园区制药,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工业园区农药和化工等企业,以及中宁县石空镇工业园区天元锰业的环境污染问题反映强烈,投诉集中。根据《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2018年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方案》,中央环保第八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第四十一项2017年已完成整改,但“切实解决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试验区冶炼、贺兰县暖泉工业园制药和染料、贺兰县德胜工业园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不彻底需重新进行销号。

责任单位:灵武市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1.停止违法生产。向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下发《停产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生产。2.完善污防设施。向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完成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并及时开展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工作,未经验收一律不得开工生产。3.加强日常监管。强化企业环境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实现达标排放。4.立案处罚。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及时进行立案处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5.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有关企业要定期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完成任务要申报、验收和销号。

整改完成情况:针对“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试验区冶炼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我市通过加强企业环境监督管理,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停止违法生产,限期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通过召开重点企业约谈会、邀请专家问诊把脉、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等形式,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和相关环保手续。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宁夏合鑫金属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排放废气、灵武市永宏工贸有限公司擅自倾倒生产废渣、宁夏地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未取得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改正,并进行了罚款处罚。2018年5月25日,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制定《灵武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灵武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园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6月19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下沉督察时指出,园区环保问题突出。我市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政府市长和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任副组长,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拆迁恢复、关停取缔、停产整治、提标改造四个工作组和现场指挥部,成立三个整治工作验收督查组,市四套班子领导、48个市直部门以及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进驻园区68家企业包抓整治工作,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其中,宁夏地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灵武市永宏工贸有限公司因占用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土地,已按照环保整改要求完成了拆除退出和生态治理工作;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灵武市合鑫金属有限公司、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工艺、设备、管理“三个一流”和亩均投资、产值、贡献“三个最大”的准入要求进行提标改造。在2018年11月27日召开的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督查检查汇报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上,自治区领导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我市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价“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整治速度快、力度大、成效好。”2018年12月26日,园区侵占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土地生态恢复治理工作通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专家验收。2019年1月31日,园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通过自治区改委组织的验收。

整改验收情况: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要求,对明确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落实,达到了整改目标,经验收组验收检查,符合销号条件,同意销号。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3月1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灵武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电话:0951-4038991

联系地址:灵武市羊绒城


   灵武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

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