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环保局拟对灵武市乐康养殖专业合作社5000头奶牛标准化规模牧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的公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灵武市乐康养殖专业合作社5000头奶牛标准化规模牧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19-2010122(10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20765

  联系人:灵武市环境保护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灵武市乐康养殖专业合作社5000头奶牛标准化规模牧场建设项目

灵武市白土岗乡奶牛养殖基地园区一区

灵武市乐康养殖专业合作社

北京尚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项目一期投资6000万元,一期投资1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一期占地385亩,二期占地115,本项目只评价项目一期。该养殖场主要由养殖区、粪污处理区及办公生活区等组成。主要建设标准化泌乳牛舍4栋,育成牛2栋,干奶1栋,抗牛舍1栋,犊牛舍2栋,挤奶厅1隔离舍1栋,青贮池4座,草料2座,堆粪场1牛舍饲喂两侧均配套建设奶牛运动场,配套建设办公室、宿舍及其它附属设施。

本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主要有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汽车行驶产生的扬尘,汽车尾气、以及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噪声废水等。项目在采取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中提出的相应措施后,可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项目施工期较短,随着项目施工结束,影响随即消失。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饲料加工车间产生的粉尘;牛舍、堆粪场和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污染物污染物NH3H2S等恶臭气体。粉尘通过采用密闭集气装置收集+布袋除尘器的治理措施,经净化后的含尘废气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颗粒物120mg/m3)要求,除尘灰作为饲料直接用于奶牛喂养。恶臭污染物通过加强牛舍粪便清理和厂区绿化,厂界浓度能够达到(GB14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表l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要求。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挤奶大厅地面和奶缸等冲洗废水。企业拟自建处理能力100m3/d的污水处理站一座,采用“格栅→沉砂调节池→固液分离机→水解酸化池→UASB→配水池→A/O池→二沉池→排放水池→达标外排”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中“旱作”标准,用于企业现有农田、饲草地的灌溉。本项目通过对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等采取全方位的控制措施。可减少项目对区域地下水的影响。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风机、TMR搅拌站内饲料配料混合设备及牛群活动叫声等。针对不同噪声源采用隔声、消声、合理布局等治理措施。厂界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排放限值要求。本项目运营后,固体废物主要有牛粪、病死牛尸体及胎盘、污水处理站污泥、兽医站少量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牛粪采取人工机械+人工干法清粪方式将粪便及时、单独清出,做到日产日清,处理后的牛粪存放于堆粪场,经堆肥后外售于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开发区兴旺村优思克(宁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有机肥生产;病死牛尸体及胎盘采取运行初期送往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掌振镇永南村的银川仁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处置,后期送往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无害化处置中心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污泥进行脱水处理后,运至堆粪场储存,与牛粪一同发酵腐熟后外售于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开发区兴旺村优思克(宁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有机肥生产;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污染物可得到有效的控制,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