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环保局拟对宁夏源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猪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的公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宁夏源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猪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1月5日至2018年11月16日(10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20765

联系人:灵武市环境保护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十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宁夏源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猪场建设项目                    

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                    

宁夏源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安徽禹水华阳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宁夏源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猪场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总占地面积279.78亩,引进正大集团原种猪(大白、长白、杜洛克)和其先进的良种猪育种技术,繁育猪仔,项目建成运行后,设计母猪常年存栏量为1200头,公猪30头,年出栏猪仔3万头。总投资18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8万,占投资比例的5.81%。                    

(1)废水                    

本项目废水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废水产生总量为16.11m3/d5880.15m3/a)。餐厨污水先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并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固液分离+水解酸化+厌氧、缺氧、好氧处理+暂存池工艺),出水符合《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中的标准,同时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的相关标准要求后,回用于周边农田灌溉。                    

(2)废气                    

恶臭:本项目恶臭主要为猪舍恶臭、污水处理站恶臭。猪舍产生的臭气,采用猪舍安装风机、活性炭吸附装置、保持舍内干燥、喷洒除臭剂等措施进行处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臭气通过建设半地下结构污水处理站、喷洒除臭剂等措施进行规避。经过上述处理措施后,猪舍和污水处理站恶臭污染物排放须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的排放标准要求。                    

油烟:项目餐厅厨房烹饪时产生的油烟经配套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1套,油烟净化效率大于70%)净化处理后排放,其排放须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的标准要求。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猪舍风机、水泵等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采取隔声、减振、吸声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场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猪粪、病死猪及胎盘、废活性炭、兽医室产生的少量医疗废物以及职工日常办公产生的生活垃圾、餐厅厨房产生的餐厨垃圾、污水处理站污泥。                    

猪粪及时清出猪舍后送至指定收购点统一外售;建设单位采取设置2个病死猪填埋井(深5m,长宽各2.5m,井底和井壁均防渗)处理病死尸及胎盘,在病死猪填埋井顶部设置投置口,并加盖。                    

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废活性炭)经危险废物专用收集装置集中收集,交由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妥善处置,并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                    

生活垃圾通过设置垃圾箱分类集中收集,送至附近的垃圾收集站妥善处置;餐厨垃圾通过专用收集桶集中收集,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垃圾处置单位妥善处置。                    

污水处理站污泥定期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统一填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